十二级隐身魔法师

并不爱人 并不斯文

你我多年【终章】

#完结小甜饼

#现代au/前篇我会放在评论下面

#下星期会放出精修完整版。嘻嘻



百里守约行至康定,他本身就是前往西藏部队实习,太重太危险的活轮不到他身上,他看着身材魁梧黝黑的队友们在前排打开水壶大口大口的喝着青稞酒,嗓子有些干燥,他扭开自己的水壶,抿了一口青稞酒。

汉子们的歌声散在四野的风里,随着飘扬的经幡和寺庙敲钟的声音,他们到达康定。西藏最不缺的就是寺庙,僧人们在这里晨钟暮鼓,木鱼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百里守约不信佛,但他走了进去,看着眼前庄严的金身大佛,部队的队长是个粗野的汉子,叫做苏烈,这会他罕见地在百里守约旁边的蒲团上跪下来,看着百里守约,用一种沙哑的声音说道

“听说这里的佛很灵验。”

“我们干这一行的,就是唯物主义至上,可谁不想图个平安呢?”

他磕了两个响头,眉间少有的虔诚。

百里守约照着做了,他双手合掌,袖口露出来一截发黑的红线

“愿他平安喜乐,无灾无难。”

做完这一切他先行出了寺庙,庙前有一排转经筒,他百无聊赖的转着,走过他们,转到第七个,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悄然出现在他眼前。

有人说过,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百里守约起初觉得这句话酸涩无比,充满了文人的酸臭味,直到今天,百里玄策站在他的面前,跨过大半个中国来到他的眼前,他的兵荒马乱用疲惫的嗓音冲他说

“哥哥,我来找你了。”

真真是铁马冰河入梦来。

百里守约低着头,他看见一双沾满了泥污的球鞋,是他送给玄策的十八岁生日礼物,再往上,是一件银色的冲锋衣和运动裤,还有他日思夜想的弟弟的模样。他眼睛有些酸涩,声音像是被堵在喉咙里,看上去有些滑稽。

百里玄策松了一口气,他长途跋涉多天,好不容易来到百里守约的部队,却被告知他们来了康定,于是他漏夜前来,像是虔诚的朝圣者,怀揣着一腔爱意,立志找到他自己的神。他经过寺庙,鬼使神差的走了进来,又在第七个转经筒前停下

找到他的爱人。

他气还没喘匀,声音充满了奔波的疲惫,他拉着百里守约的手,指腹在他的手背上轻轻地摩挲着

“哥哥,我很想你。”

“那么多的短信,你一条都没回复。”

“我太爱你了,百里守约。”

他的声音连珠炮似的传进百里守约的耳膜,百里守约有些喘不过气,他看着眼前这个,嚣张的,热烈的,他爱的百里玄策,哑着嗓子开口

“我没有收到你的短信。”

场面变得有些奇异,最终百里玄策从他背包的夹层翻出了那支手机,手机电量顽强得过分,就这最后一点电量,百里守约颤抖地打开已经满载的收件箱,两百条信息静静地躺在那里,像是百里玄策的心也放在里头,等待他来拆开,最后收下。

“哥哥,到西藏了吗,我很想你”

“对不起,我不应该避开你的。是我的错”

“我太喜欢你了。”

……

他颤抖着读完两百条信息,眼眶有些湿润

七岁那年他们同床共枕

十四岁那年他初识情爱,天地就只剩下了百里玄策一人

如今他二十三岁,握着一支老旧的手机,泣不成声。

他翻到最后,看到那条

“我来了,要等我。”

后面还补了一句

“要是我能找到你,我就不会放开你了。”

他看着百里玄策的眼睛,看着他像要溺死人的温柔,他们蹉跎多年,七个转经筒最后成全了他们。

“我跟你走。”

我不离开你。

评论(8)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