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级隐身魔法师

并不爱人 并不斯文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写这样一个FT,也算是满了我的意难平。


写文的时候只有一个画面,就是玄策浴火抱着守约。颇有“火来我在火中等你。”的架势,然后一腔热血就开了坑。


后来发现整个神话世界都太有趣,于是变成了全员向。


提及的文献/夹带的私货


💓香港电视剧《封神榜》算是童年回忆,里面的哪吒简直深得我心,于是本文没有雷公电母,被我换成了肉身成佛的雷震子。


题目出自《三千年前》关淑怡的一首歌。里面有一句“众生万年,泪海悲天”也算是本文想要表达的东西。


另外✨《西厢记》《梁山伯与祝英台》《锁灵囊》《霸王别姬》在本文皆有出现。


✨此外,蒲牢真的是龙的儿子,善音律,淮南子里说他很胆小,甚至会怕鲸鱼,算是很可爱的一个儿子了。饕餮并不是龙的儿子。


👾一度我已经退了策约坑,是因为已经写无可写,想写的设定和风格都已经写过了,再继续写官能不是我的风格,但这次神话皮还是真的超级诱人,于是动笔了,文里有好几个直指结局的伏笔,一是明世隐说过的堕入红尘便不归天庭管,二是苏烈的四盏长命灯。希望没有剧透。


我想用“自制”来形容百里二人的感情,自制而又疯狂。于是这篇文的情感掖着藏着太厉害,一旦爆发就是捣毁整个九重天的怒火。


希望你们喜欢。


最后说一句,本文没有老马出场我极其不爽,外国人在中国神话里不配拥有姓名,我枯辽。


以及,我十级ooc谢谢嘞💩💩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