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级隐身魔法师

并不爱人 并不斯文

秦淮景

#试阅

#正文这周日左右  军人策X神父约

#大量英语,大量ooc。


"We used to roam all day, on the green hills of our homeland ”


男人纤细的手指落在教堂一架破了皮的钢琴上,他的对面站着十九个女娃娃,高矮胖瘦各有不同,裹着宽大的女学生服站了一溜。钢琴已经没有人来维护,前不久还被一块剥落的墙灰砸了“脑袋”。音质变得喑哑清亮,有几分古钢琴的感觉。


他是唯一镇守在这里的神父,侵华以来,所有的红十字会、避难所、一个接着一个的沦陷,1935年,古城南京最终沦陷,红十字会被庞然大物推开了脆弱的大门。如今几近寸土不生的土地上,只有所谓的外国人,有那么一点点自主权。侵华者不敢惹恼大鼻子绿眼睛背后的国家,于是他们把矛头指向流淌着同样血脉的亚洲同胞。百里守约做了这间教堂的守护人,凭借他灰色的眼眸和白色的头发,将这座教堂变成了暂时的安全所,这些小姑娘都是教会学校的学生,灾难来临的时候他们都被父母接回了家,又纷纷逃了回来。他们的亲人并没有给他们找到离开这座死亡壁垒的方法。


他想起就在两个月前,这些小姑娘还不是这样的,她们或许穿着白色镶蕾丝边的洋装,一边套着白色的玻璃丝袜一边蹦到百里守约面前,期待的问他:“Father Barry , When is Christmas? !  ”说完这话又蹦蹦跳跳的窜出门外,和一众女伴掐着嘎吱窝笑成秋天田里的麦子。还有些小姑娘穿着传统的旗袍,穿出水灵灵的豆蔻年华,走路还不大会走,歪歪扭扭的像是随时都要摔一个大马趴。百里守约喜欢看这些女孩提提踏踏的模样,可最后她们被迫绞短了头发,穿起厚重宽大的袍子,龟缩在教堂里惶惶不可终日。


他对于战争并没有太多看法,但他隐隐约约觉得侵华者错了,上帝应该惩罚他们。


他的手敲完最后一个琴键,暴雨骤然而至,这场雨下了一个下午,淅淅沥沥的,到了晚上终于下大了,夹杂着呼啸的风声和雷声。噼里啪啦地敲在教堂的万花琉璃窗上,像是复苏的撒旦。小姑娘中有几个害怕打雷的,缩在女伴中间瑟瑟发抖,百里守约走过去摸了摸她毛躁的脑袋,开口说道:“Girls , It's time to go to bed ”有些小姑娘行动永远比嘴巴快,提提踏踏的就往楼上跑,透过那一扇窗去看外头被雨溅起来的泥点子。


“快去睡觉咯,这雷太可怕了。”那几个胆小的小姑娘开口,又被几个年龄稍大的怼回去:“你要去你去咯,黏着我们干啥。”吱吱喳喳的,像是厨房里闻声而来的小老鼠。百里守约站在她们背后,一只温暖的手捂住了小姑娘的耳朵,雷声变做了细碎的敲门声,咚咚咚的,又像是春日里游街的龙与狮子。咚咚咚的声音离她们很近,有几个女孩事先感到了不对,推了推她身边的女伴:“你听,是不是敲门声?”


百里守约也听到了,他扭头去看那扇巨大的教堂木门,感受到那扇木门的震动,轻轻的,像是一片树叶。百里守约松开他的手,把小姑娘往她的同伴里头塞了塞,给她们做了一个藏起来的手势,径直跑下了楼梯。女孩们躲进了厨房里,仗着黑暗真的变成了小老鼠,细声讨论:“不会是日本兵吧?”“不会,这雨下得这么大,日本人不会来咯。”


他走到那扇门前,听着那扇门被敲响,一下一下,像是敲在他的心头。百里守约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那扇巨大的木门。外头已经是一片泥泞,那人躺在水洼里,哼哧哼哧的,俨然一个泥娃娃,他上下打量了百里守约,轻声说道:“我知道教堂收留军人是忌讳,我就避避雨,雨停了就走。”他说得一口标准至极的官话,比上头那些小姑娘带着南京口音的普通话婉转好听得多,百里守约皱了皱眉,没怎么听懂:“忌讳?是什么意思。”百里玄策差点背过气去,他翻了个身,抹了把脸,他从死人堆里爬出来,浑身被泥土裹了一个壳子,这让他呼吸有些困难,他没想到在这样的雷雨天,还要给一个眉清目秀的洋人解释中文。于是他言简意赅的开口:“就是不让军人进教堂。”


然后百里玄策看见这洋鬼子笑了一下,还笑得挺好看,接着他就被人从地上捞了起来,托在肩上,一步一步的往回走,暴风雨被他们带进教堂,风呼啸着上了阶梯。女孩们在二楼又完成一轮讨论,探出好几个小脑袋来看这位风雨中的不速之客。百里守约背着他,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不救你才是最大的忌讳。”他中文还学的挺快,百里玄策这么想着,一边看着自己蹭到守约身上的泥点子。


守约把他背进了公共盥洗室,大晚上的没法烧水,他试探性的勺了勺冷水,往他脸上轻轻的冲洗着。百里玄策打了两个喷嚏,抖一抖身上的灰,从百里守约身上接过去那个勺:“我自己来就好,比较费水,您别介意。”百里守约听了个半知半解,点点头退出来,外头站了一溜小姑娘,还拿着百里守约房里干净的衣裳。他冲他们笑了笑,接过衣裳。告诉她们:“It's really time to go to bed! ”


"Give us some time,Father Barry ”


女孩们耍起来小无赖,她们对这个不速之客实在好奇至极,还是个军人。百里守约无奈的耸肩,闪身再次进了盥洗室。百里玄策这会已经把那件沾满了泥巴的军装脱了下来,这儿的供水系统没有被损坏,他开着水龙头,冲掉身上顽固的泥土,他在死人堆里晕了两天,无数流弹从他脑袋边上擦过。百里守约看着他露出来干净的小麦色肌肤,精壮有力的背肌。他喉头上下滚动,将衣服放下来:“只有这个了。”百里玄策回过头,冲他笑了一下,用不太标准的英语回他:“范Q”


他两心知肚明的笑了起来,夹杂着教堂外像是永不停歇的雷暴。







有个想法:


想写个策约三生三世的故事,这篇文的成品可以接《三千年前》食用,默认是他们再世为人的故事。


最后一世大概是精神病院au。


诸君我想要评论。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