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级隐身魔法师

并不爱人 并不斯文

秦淮景

“让我来,唱一支秦淮景。”


军人策X神父约


#就两个片段,看文学英语系列。语法不对请指出,拜托了。


“我有一寸丹心,而他只照耀你。”


守约破了例,他把来自东方的军人放进了教堂,身后的小女娃娃挤在一团,打量着这位眼睛鼻子都被和上黑泥的军人。领头的小姑娘抬起头来问守约:“Father , Will he protect us ? ”(他会保护我们吗?)守约笑了笑,将这位军人带进休息室,留下一群面面相觑的小姑娘,他将玄策扔进浴室的地砖上,扭开了水管替他冲澡。


玄策力竭筋疲地躺在冰冷的青灰色地砖上,教堂窗户的琉璃瓦透进来一丝压抑的光,他身上的污泥被悉数冲走,露出黏在一处的黑色头发和白皙的皮肤。守约在这个时候对他挑了挑眉,指着他身上的衣服,用他蹩脚的中文对玄策说:“你来,还是我?”


玄策翕动着干裂的嘴唇,对他说了句谢谢,从他手里接过水管,一丝不苟的将身上的军服脱了下来,露出精壮的胸膛。百里守约扭头从盥洗室走出去,不一会抱了一件神父装进了来,他将衣服轻轻放在盥洗室干净的地板上,敲了敲门


:“This is the only dress, Sorry. ”


part2


“这是我学过的唯一一首曲子,我阿娘教我的。秦淮河的女人,一开始还不许我这么叫他。”


他捧着教堂里救济孤儿的酒,用的是吃饭的青瓷大碗,像喝米酒一般豪气。他一开始问百里守约有没有酒,于是百里守约就把酒窖撬开了,捞出好几支好酒,他这么打趣百里玄策


“These drinks are for orphans , But you're an orphan, too 。 ”(这些酒是救济孤儿的,但你也是孤儿。)


说完这话他自己先笑弯了腰,笑着笑着笑声就变得苦涩,像是嘶哑的哀鸣,他身后是万千支长明的蜡烛。玄策要去送死了,然后把他一个人留下来,去将这些女娃娃运出这座杀戮堡垒,他试图再做最后一次尝试


“我是外国人,你也是,只要我教你两句英文,出去,不是问题。我会狙击,比你厉害。”


百里玄策笑着将手按在他的头上,声音镇定而又温和


:“可他们是冲着我来的。”


他的黑发开始掉色,露出一小截暗红色,像是大家笔下的梅树。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换回了那件破破烂烂的军人装,从上衣口袋里拔出一个木雕,放在守约手心:“你给我的,我一直以为是我阿娘哩。”


“你带着它,别让小日本糟蹋了。”


他俯下身去,亲了亲守约那双灰色的眼睛。


“Father Barry , My soul will always love you 。 ”


评论(4)

热度(21)